未命名.png  

日本的教育體系可分為三個部分:初等教育(國小6)中等教育(國中3年、高中3)及高等教育。
對於留學生來說,可報讀的高等教育為專門學校、短期大學、大學及研究所。並可區分為國立、公立及

私立。而在進入高等教育前,需有一定的日語程度,如果未達到日語標準者,可先就讀日本語學校,增進自己的日語能力。
 

以下我們來介紹一下日本高等教育機關:

 

1.專門學校:以學習職業相關知識與技術為主的教育機關。可區分為8大領域,分別為工業、農業、醫療、商務實務、服飾家政、文化教養、衛生及教育社會福利。依據學習科別,學習期間為1~4年不等。一般學習期間為2年,修完2年以上(1700小時以上)可獲得專門士學位,可插班大學。另外,修完4年以上(3400小時以上)可獲得高度專門士學位,可報考日本的研究所。一般專門學校入學時間為每年的4月,入學條件為 必須修完12年教育,與符合下列其中一項的日語能力:日語機構修完6個月以上的課程、日本語能力試驗N2N1合格、日本語留學試驗日本語學科200分以上、商務日語能力試驗400分以上。

*想申請專門學校的同學看過來,目前台灣並未承認日本專門學校的學歷,所以將來有打算報考公家機關考試者要特別留意

 

2.短期大學:以培養出社會後,實際運用的專業能力。一般學習期間為2年,部分學科(如醫學相關)學習期間為3年。修業結束後,可獲得短期大學士學位。可插班大學。 

  

3.大學:以學習專門領域學術知識,一般學習期間為4年,醫學、牙醫學、獸醫學及藥學的學習期間為6年,畢業後可獲的學士學位。

 

4.大學院(研究所):日本的大學院設有修士(碩士)課程及博士課程。修士課程的學習期間為2年,修完2年,經考試及碩士論文審查合格後,授予碩士學位。博士課程的學習期間為3年,經考試及博士論文審查合格後,授予博士學位。有些學校會將博士課程,分為前期課程(2),及後期課程(3)。醫學、牙醫學、獸醫學及藥學沒有碩士課程,只有博士課程,修業期間為4年。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們
覺得我們的文章,有抓住你的心,也請按讚或分享~
 

 

 

 

 

arrow
arrow

    新和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