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3939759_1920.png

日本遊學準備過程較簡單,但還是準備了常見問題給大家做參考

Q1.語言學校的開課時間是什麼時候?

一般語言學校的開課日期為1月、4月、7月及10月,但有些學校只有4月跟10月開課

Q2.多久以前要開始報名?

一般來說都會在開課日期前1個月左右結束報名,但人數額滿的話就會結束報名,所以想要申請短期課程者,也請盡快提早報名。

Q3.可以念多久?

2週到3個月不等,依據各學校規定有所不同

Q4.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日本留學需要的文件及資料較簡單,需要的資料請參考

Q5.短期遊學的學費大概多少錢?

每個學校的學費都會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就讀3個月的課程大約需花16~25萬日圓。

Q6.在語言學校上課是上一整天嗎?

現在大部分的學校都是上半天班的課,至於是上午班或者是下午班,會依據日語程度及學校安排有所不同。但也有少部分學校是上整天的。

Q7.哪一間語言學校最好?

很多同學常常會有這個疑問,但是這真的沒有正確的答案,就像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依照自己的需求所選擇的學校,就是最適合你的學校,到底要根據哪些因素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請參考

Q8.日本留學跟遊學差別在哪?

留學跟遊學除了學習期間的長短,準備資料的多寡,還有其他的差異請參考

Q9.完全不會日語,可以去日本遊學嗎?

可以。有些日語學校有專為初學者所設計的課程,即使不會日語也可以到日本學習。

Q10.需要申請簽證嗎?

不需要申請學生簽,以觀光簽(免簽)進入日本。

Q11.我可以用2次觀光簽證進入日本就讀半年課程嗎?

一般來說就讀半年的語言學校,需要申請留學簽證。有些同學會先用觀光簽證進入日本就讀3個月(第一次),之後出境回台,再用觀光簽證進入日本念書3個月(第二次),加起來就是就讀6個月,但第二次過海關時,可能會被盤問,(因為你之前已經用了觀光簽證在日本待了3個月的時間,再次用觀光簽進入又要待那麼長時間,海關可能對你起疑問,嚴重的話,可能會被遣返回台)。所以不建議同學用此方式。如果真的想待6個月以上,還是申請留學簽證比較好。

Q12.學校有宿舍嗎?

有些學校有自己的宿舍,而有些學校則是跟其他外面的不動產公司合作

Q13.學校有接機嗎?

大部分的語言學校都會有接機的服務,有些是免費的、有的則需額外付費

Q14.可以打工嗎?

持觀光簽證者,即使是打工換宿也是不允許的,所以要記得不可以在日本打工。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們
覺得我們的文章,有抓住你的心,也請按讚或分享~

arrow
arrow

    新和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