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3939759_1920.png

在確認前往日本留學的過程中,一定有許多問題浮現在眼前,在這邊我們整理了大家最想知道的事,讓你前往日本追夢的道路更輕鬆

Q1.語言學校的開課時間是什麼時候?

一般語言學校的開課日期為1月、4月、7月及10月,但有些學校只有4月跟10月開課

Q2.多久以前要開始報名?

大約都要在半年以前開始申請,例如預計4月入學者,需在11月中旬前完成報名

Q3.可以念多久?

6個月到2年,有些學校無法只念6個月,而且語言學校最多只能唸2年

Q4.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日本留學需要的文件及資料很多,除了申請者本人外,支付費用者也需要提交資料文件,需要的資料請參考

Q5.語言學校的學費大概多少錢?

每個學校的學費都會有所不同,但各地學費差異並不大,一般來說就讀一年的語言學校大約需花70~80萬日圓。

Q6.在語言學校上課是上一整天嗎?

現在大部分的學校都是上半天班的課,至於是上午班或者是下午班,會依據日語程度及學校安排有所不同。但也有少部分學校是上整天的。

Q7.哪一間語言學校最好?

很多同學常常會有這個疑問,但是這真的沒有正確的答案,就像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依照自己的需求所選擇的學校,就是最適合你的學校,到底要根據哪些因素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請參考

Q8.日本留學跟遊學差別在哪?

留學跟遊學除了學習期間的長短,準備資料的多寡,還有其他的差異請參考

Q9.若想在日本升學或就職,學校有提供相關課程嗎?

一般來說日語學校都會提供多種的日語課程供學生們做選擇例如大學、研究所或專門學校升學課程或者是商務日語課程等,學生可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語言學校。

Q10.如果之後到日本去不喜歡就讀的語言學校,我可以轉學嗎?

轉學是十分困難的,如果不喜歡現在就讀的A校,想要轉學到B校,這時除了取得B校同意你轉過來就讀之外,還需要A校同意並且放行,所以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可以多考慮,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學校。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也可以參考Q7

Q11.我想讀半年課程,但覺得申請留學簽證好麻煩,我可以用2次觀光簽證進入日本就讀嗎?

一般來說就讀半年的語言學校,需要申請留學簽證。有些同學會先用觀光簽證進入日本就讀3個月(第一次),之後出境回台,再用觀光簽證進入日本念書3個月(第二次),加起來就是就讀6個月,但第二次過海關時,可能會被盤問,(因為你之前已經用了觀光簽證在日本待了3個月的時間,再次用觀光簽進入又要待那麼長時間,海關可能對你起疑問,嚴重的話,可能會被遣返回台)。所以不建議同學用此方式。如果真的想待6個月以上,還是申請留學簽證比較好。

Q12.學校有宿舍嗎?

有些學校有自己的宿舍,而有些學校則是跟其他外面的不動產公司合作

Q13.我已經超過30歲了,申請留學簽證是不是很困難呢?

最高學歷已經畢業五年以上者是入國管理局會特別注意的對象。所以在申請時,你的履歷書內的學歷、經歷都不能空白,如有空白的年份需要提出詳細說明,就學理由也要充分表達想要留學的動機,以及經費支付人有一定的年薪及存款。其實只要認真準備留學所需資料,以及如實填寫申請表單,簽證還是可以核發下來的。

Q14.學校有接機嗎?

大部分的語言學校都會有接機的服務,有些是免費的、有的則需額外付費

Q15.可以打工嗎?

可以,需取得資格外活動,每周可以打28個小時的工。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們
覺得我們的文章,有抓住你的心,也請按讚或分享~

arrow
arrow

    新和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