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比較.jpg

想在日本居住、生活,免不了需要簽證才行,一般要到日本去會利用觀光、留學、打工度假方式,當然還有就勞、家族滯在等 。

以下就常見的觀光、留學及打工度假簽證進行比較

 

一、觀光簽證(免簽) 

1.不須額外申請簽證,可在日本停留90天 
2.可以利用觀光免簽至日本語學校就讀1-3個月的課程(若是之後考慮申請留學簽證的同學,請注意出席率)   
3.不可以打工  
4.最好不要利用兩次免簽,到日本去就讀半年課程。有些同學會先用觀光簽證進入日本就讀3個月(第一次),之後出境回台,再用觀光簽證進入日本念書3個月(第二次),加起來就是就讀6個月,但第二次過海關時,可能會被盤問,(因為你之前已經用了觀光簽證在日本待了3個月的時間,再次用觀光簽進入又要待那麼長時間,海關可能對你起疑問,嚴重的話,可能會被遣返回台)。所以不建議同學用此方式。如果真的想待6個月以上,還是申請留學簽證比較好。 
5.不能加入日本國民健康保險,出發前請先購買海外旅遊保險

 

二、留學簽證 
1.想在日本停留半年以上者可申請 

2.一般語言學校就讀期間為1年、1年半或2年 
3.語校開課時間大致為1月、4月、7月、10月,需在半年以前開始申請 
4.申請所需文件及資料較多,可參考申請所需資料 

5.取得在留資格後,至台北或高雄交流協會辦理簽證,簽證費用820元
6.有80%的出席率要求(若之後想繼續留在日本升學或就業的話,建議出席率最好需有90%以上) 

7.可以打工,128小時以內,寒暑假等長期休假期間:18小時以內 

8.可以加入日本國民健康保險,留學生可以費用減免 

 

三、打工度假簽證 

1.年滿18到30歲可申請  

2.可停留在日本一年 

3.需準備申請文件及資料,請參考申請所需文件 

4.自己到交流協會遞交申請,一年有10000個名額 

5.不須簽證費用 

6.可至日本語學校學習3個月或以上的課程(若是之後考慮申請留學簽證的同學,請注意出席率) 

7.可打工,無打工時限 

8.可加入日本國民健康保險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們
覺得我們的文章,有抓住你的心,也請按讚或分享~
 

 

arrow
arrow

    新和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